English Version
> 语言课程 > 学堂采风 > 正文

学堂采风


课程名称:德语(第二外国语)(1)

课程编号:14205054

课程简介《德语(第二外国语)(1)》计4学分,共64学时,每学期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4-5个平行班,每个班级课容量为30-40人,旨在将德语零基础学生培养成全方位掌握听说读写译等各项技能、具备交际与沟通能力、了解德语国家国情并能将所学德语知识与本专业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课程以讲授德语语言知识和锻炼学生的德语综合应用能力为主,同时注重结合德语国家国情知识和文化知识,积极引导学生对中国文化和德语国家文化进行比较,用辩证唯物观点探讨中德文化的异同,帮助学生发现、认识文化的普遍性和多样性,同时也注意培养学生用德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加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理解和民族自信。

本课程2021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为俞洁琼老师。

undefined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