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语言课程 > 学堂采风 > 正文

学堂采风

课程名称:法语(第二外国语)(1)

课程编号:14205134

课程简介:《法语(第二外国语)(1)》是我校最早开设的第二外语课程之一,共64学时、计4学分。课程每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4-6个平行班,每个班级课容量为30人。课程坚持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注重学生的主动参与并关注学习需求与体验,为学生打下坚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在教学中,运用多种信息技术和数字工具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度,提升学习的效果和效率。通过引导学生发现零碎知识细节之间的联系,帮助学生系统地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并在不同层面上梳理知识脉络。同时,课程将法语国家文化背景有机融入教学内容中,引导学生探索并理解不同的文化和习俗,深化学生对多元文化的认识,提升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本课程2023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为侯佳琪老师。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