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语言课程 > 学堂采风 > 正文

学堂采风

课程名称:葡萄牙语(第二外国语)(1)

课程编号:14205224

课程简介:《葡萄牙语(第二外国语)(1)》是本科生公共外语限选课之一,共64学时、计4学分。课程面向二外葡萄牙语初学者,每学期面向全校各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1-2个平行班,每个班级课容量为30人。课程以跨文化葡萄牙语教学为理念,在语言教学中兼顾葡语语言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培养,旨在使学生通过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具备使用葡语进行基础日常交流的能力、初步的中葡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用葡语讲述中国的能力;同时,塑造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增进对葡语国家文化的了解,并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课程讲授遵循实用和高效的原则,通过循序渐进的教学安排、深入浅出的讲解、基于学生学习特点的重难点讲授,以及情景模拟和同伴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参与式教学活动达到较高的授课效率和学习产出。

本课程2023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为廖怡然老师。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