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语言课程 > 学堂采风 > 正文

学堂采风

课程名称阿拉伯语(第二外国语)(1)

课程编号14205234

课程简介《阿拉伯语(第二外国语)(1)》是语言中心开设的本科生公共外语限选课之一,计4学分,共64学时。课程面向阿拉伯语零起点学习者,每学期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2个平行班,每个班容量30人。阿拉伯语作为保留着大量原始闪语特征的一门语言,从字母的发音、书写到词法、句法,对初学者都具有一定挑战性。本课程旨在通过系统详细的示范讲解、高参与度的课堂活动,让学生较快地掌握阿拉伯语认读、连写等基本技能;在此基础上,模拟校园生活常见社交情景,练习实用口语技能;以派生词法为核心,学习基础语法体系,使学生能够对阿拉伯语有比较全面、立体的认知。同时在教学环节中,结合时事,穿插介绍和体验阿拉伯社会文化、民俗风情等,让新闻里遥远的“中东”更生动具象,激发学生了解、认识这片热点区域的兴趣。

本课程2023年被评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为汪颉珉老师。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