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级清华大学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的通知

根据新修订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外语教学安排》和《清华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免学及免修课程说明》文件规定,自2020年起,学校对研究生外语国际研究生汉语的免修条件和申请程序进行了较大调整(详见附一和附二)。现将2021级清华大学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时间和有关程序通知如下:

一、  提交免修申请时间:2021年8月20日-25日

二、  审核结果发布时间:2021年8月28日

三、  申请提交网址:http://juggler.lc.tsinghua.edu.cn 

四、  用户注册与登陆:

1) 进入网站后点击右上角log in, 进入下一页面注册新用户,设置用户名及密码;

2) 补充填写必填信息 “电子邮箱”、“姓名” 和“学号”并提交;

3) 预留邮箱地址收到确认邮件后,按照邮件中的指令操作(如未收到确认邮件,请检查邮箱的垃圾邮件文件夹,或将lctu@mail.tsinghua.edu.cn 加入白名单);

4) 登录个人注册账号,点击主页面的【Course Exemption】栏目(如下图);

1.png

5) 在跳转页面 “Enrolment key” 处输入 “lctumx2021”,进入免修栏目。

五、  提交申请具体操作说明:

1) 选择申请【研究生外语学位课程】的免修类别,点击进入相应的申请页面;

2) 请仔细阅读申请页面的说明文档、申请审批表及填写样例;

3) 点击页面下方“增加申请”,完整填写相应信息后点击保存提交;

4) 在生成PDF文件后直接点击页面下方的“edit submission”,在跳转页面即可上传符合免修条件的证明材料。请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并参照样例,保证提交的信息真实准确、证明材料图片清晰;

5) 请注意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确认提交成功;

6) 待审核结果发布日,再次登录系统,查询结果。

7) 若在【Feedback】审核反馈显示“Not yet competent”评定且审核意见为“证明材料合格,请在报到后补充提交指导教师意见和签字”,请学生按照反馈意见及时补充提交《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审批表》(尚未分配导师的学生可请院系教学副系主任签字);若审核反馈意见显示免修申请不通过,请学生正常选课学习相应课程。

 2.png

8) 收到“证明材料合格”反馈意见的学生在重新上传补充提交包含指导教师意见及导师签字《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审批表》时,请点击文件上传栏原有的pdf文件并选择“删除”,然后提交更新的pdf文件。

3.png

9)只有在补充提交包含指导教师意见及导师签字《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审批表》后得到“competent”评定且免修审批表已标注语言教学中心审查意见、主管主任签字、日期及教学办盖章,视为免修申请通过。

·特别说明:因疫情防控下教学安排的调整,学生推迟入学报到,免修申请启动特殊流程,即收到“证明材料合格”反馈意见的学生在正常入学后补充提交包含指导教师意见及导师签字的《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审批表》。请确认上传的审批表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能正常打开。

如有疑问,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中国籍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

刘老师 62786071 lctu@mail.tsinghua.edu.cn (邮件主题:中国籍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姓名+学号)

·国际研究生学位要求外语课程免修申请:

王老师 62772058 lctu@mail.tsinghua.edu.cn (邮件主题:国际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申请+姓名+学号)

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

2021年08月13日

附一.pdf

附二.pdf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