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言中心教师田园获第一届北京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5月29日上午,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第一届北京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2)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我校语言中心青年教师田园荣获初中级职称组特等奖。

在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问答环节,田园紧扣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育人理念,从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学习成效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基于科研数据进行论文写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在博士生英语教学中的创新性思路、方法和实践成效,赢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届比赛从4月初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要求参赛教师结合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提交1课时教案和20分钟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北京12所高校的16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研究生英语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最终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别评选出高级职称组和初中级职称组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

近年来,语言中心研究生英语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围绕教学和科研进行常态化交流,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语言中心鼓励青年教师参加校内外重要教学比赛,以赛促教、扩大对外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