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阿拉伯语

语种介绍阿拉伯语是一门古老又年轻的闪族语,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中东地区22个国家将其定为官方语言,同时她也是全世界约15亿穆斯林共同的宗教语言。阿拉伯字母除了在阿拉伯语中使用,还被使用于波斯语、乌尔都语等语言,是除拉丁字母外使用最广泛的字母系统。和汉语书法一样,阿拉伯书法也发展成一门艺术,有形态各异、线条优美的多种字体。从古代的丝绸之路,到今天的“一带一路”,中国和阿拉伯地区之间一直保持着贸易、文化上的交流。

课程开设情况语言中心目前开设了阿拉伯语(第二外语)(1)、(2)两门课程。阿拉伯语(1)从零起点开始系统教授阿拉伯字母的发音和书写;以问候、自我介绍为核心的日常会话以及以词法为重点的基本语法。阿拉伯语(2)在阿拉伯语(1)的基础上进一步训练听说读写的能力,语法重心会向句法转移,同时会引入部分方言作为标准语的补充。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介绍会作为背景知识,结合教学内容以及中东时事以知识点的形式贯穿在教学过程中。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