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波斯语

语种介绍波斯语属印欧语系,在发音和语法上与印欧语系的语言相近,学习难度适中。由于伊朗在历史上处于欧亚文明交流的中间地带,波斯语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通用语”。学习波斯语对于研究东西方文明的交流,特别是蒙元史、哲学、宗教、医学、物种、艺术等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

课程开设情况语言中心目前开设了波斯语(第二外语)(1),该课程为基础波斯语教学,面向二外波斯语初学者。通过一学期的听说读写练习,使零起点的学生掌握波斯语正确的发音规则和书写方法;语法上,在掌握500个词汇的基础上,了解波斯语的构词法、句法,以及不同时态和语态等;在听说方面,掌握日常生活基本用语,可以进行简单对话。在语言教学中,以“一带一路”为依托,穿插对中国和伊朗的交流历史及现状的介绍,使学生从历史、文学、艺术、时政等各方面对波斯文明和伊朗社会有初步了解和认识,从而扩展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对波斯语言文化的全面认识。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