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法语

语种介绍法语,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之一,也是欧盟及下属机构、国际奥委会、世贸组织、国际红十字会、北约组织、国际足联等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被广泛地运用于国际活动和外交活动中。法语不仅是法国的官方语言,也是遍布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

课程开设情况目前,语言中心法语(第二外国语)课程从低到高共有四个层次:法语(1)(零起点)、法语(2),法语(3)、法语(4)。法语(1)和(2)每周4学时,法语(3)和(4)每周2学时。这四个层次的法语课程循序渐进地介绍法语语音和基础语法知识,通过课堂操练和课后练习,使学生具备听、说、读、写方面的基本语言交际技能,熟悉相关文化背景知识,为学生以后的高阶法语学习打下基础。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