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德语

语种介绍德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学术和日常沟通语言之一。全球有大约1.3亿人以德语为母语。德语是欧盟中母语人数最多的语言。将德语作为母语的国家,除了德国,还有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此外,在瑞士的大部分地区、比利时和卢森堡以及其他地区,比如意大利北部的南蒂罗尔、丹麦南部北石勒苏益格(丹麦)等地,人们也以德语为母语。

课程开设情况:语言中心目前开设德语(第二外国语)(1)、(2)、(3)、(4)四门课程,讲授德语语音、词汇和语法知识,进行基本语言能力训练,使学生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同时结合语言教学介绍德语国家文化知识,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以上课程每学期开设,教学工作由两位语言中心专职教师和外文系教师、外聘兼职教师共同承担,本语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经历,教学内容深受学生好评,课程多次在学生评教中名列前茅。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