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希腊语

语种介绍希腊语属印欧语系希腊语族,是希腊和塞浦路斯的官方语言,也是欧盟的公用语之一。作为印欧语系中有最早记录的语言,希腊语在过去3000多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日常生活、文学作品、外交公文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时代的变迁,从古希腊语到中世纪的拜占庭希腊文、至现代希腊语,其语言形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课程开设情况:语言中心目前开设了希腊语第二外语(1),该课程为基础希腊语教学,面向二外希腊语初学者。课堂上和课后以学生为主体进行教学,目的是提高学生学习希腊语的兴趣和主动性,使其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在听、说、读、写方面达到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框架希腊语A1-A2级水平。同时,通过口语场景学习,使学生能正确掌握希腊语发音规则,能较为熟练地掌握名词、形容词等的变格和动词变位,并能够使用希腊语进行有效的日常沟通。另外,本课还将在语言学习中穿插适当的文化知识,使学生不仅能提高希腊语水平,还能对希腊文化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