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俄语

语种介绍俄语属于印欧语系斯拉夫语族东斯拉夫语支。俄语是俄罗斯民族及生活在俄罗斯的各个民族进行交流的通用语言,是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官方语言,也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苏联解体后,俄语仍在其原加盟共和国通用。俄罗斯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学习俄语可以更加走近俄罗斯,感受其文学艺术的魅力。

课程开设情况目前,语言中心俄语(第二外国语)课程设有三个层级:俄语(1)为零起点入门阶段,每周4学时,主要讲授俄语语音和部分语法知识,介绍俄罗斯文化国情,培养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和习惯,为以后进一步学习俄语打下基础。俄语(2)为俄语(1)的延伸扩展阶段,每周4学时,基本讲授完俄语常用语法,进一步介绍俄罗斯文化国情,培养学生基本的阅读能力和初步的听说能力,使俄语学习的初级阶段更加完善。俄语(3)为提高阶段,每周2学时,主要培养学生较好的阅读能力和基本的听、说、写、译能力,使学生对俄罗斯语言与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三个层级的教学旨在由浅入深地传授俄语知识,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俄语交际和运用能力。 同时,三个层级的设置可以满足学生学习俄语的不同需求。


  • 010-62794960
  • lctu@mail.tsinghua.edu.cn
  •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明理楼,100084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2019清华大学语言教学中心